:::

公告消息

公告類別 管理考核訊息
公告標題 公告:研發替代役役男醫療費用補助注意事項(僅第一、二階段適用、第三階段不適用)
公告時間 2014/05/30 16:55:33
最後更新時間 2014/05/30 16:55:33
公告內文 研發替代役役男醫療費用補助注意事項(僅第一、二階段適用、第三階段不適用)

服役期間醫療費用補助:
一、掛號費:傷病赴所有全民健康保險醫事服務機構(含國軍醫院及非國軍醫院)役男須自行支付。
二、健保給付項目:依全民健康保險法規規定,應自行負擔之醫療費用(即部分負擔),由本署全額支付,但役男就醫應出示健保卡及役男身分證以茲辨識。
三、健保不給付項目:役男就診時須先自行支付費用,再由服勤單位協助送請本署視個案情形酌以補助醫療技術費、醫師診察費、手術費及無保險病房時之上一等病房差額。
四、另為確保相關權益,遭誤收之部分負擔醫療費用請儘速(10日內)持替代役役男身分、健保卡及相關收據,至該醫療院所辦理退費事宜。

※相關資料請參考「替代役役男保險實施辦法第12條」、「替代役役男就醫醫療費用補助作業規定」(可至本署網站下載,表格請至下載服務區─權益類─替代役役男就醫醫療補助作業規定附件)或洽(權益組保險科聯絡電話:049-2394377)
附件資料
相關連結

推薦影音

研發替代役十年歷程專刊
研發替代役十年歷程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