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消息

公告類別 新聞訊息
公告標題 97年度研發替代役役男報名申請盛況空前!5,485名學生搶攻3,500名員額!
公告時間 2008/03/19 10:47:41
最後更新時間 2008/03/19 10:47:41
公告內文 97年度研發替代役役男報名申請盛況空前!5,485名學生搶攻3,500名員額!

本(97)年為研發替代役實施元年,內政部將釋出員額3,500名至480家用人單位服務,並自3月1日起至17日止受理役男報名。目前最新資料顯示,97年度研發替代役已有5,485名役男完成報名申請作業,相較於去年國防工業訓儲制度近3,900名的報名結果來看,研發替代役制度雖有役期逐漸縮短及待遇回歸合理的影響因素,但在積極的運用校園宣導及多項服務措施的多元努力後,硬是繳出首屆研發替代役報名申請作業的亮麗成績單。

根據統計,本年度480家用人單位對研發替代役3,500名員額的研發人才供給,以半導體、資訊、電子、光電、通訊、機械(產業別)產業的需求核配量為前6名,約佔總核配員額的91.75%,並以電機電子工程學類、電算機科學類、機械工程學類、材料工程學類、通信學類、電機電子維護學類(專長別)方面的專長需求為前6名,約佔75%,其中亦有基礎法律學類、經濟學類、貿易行銷學類、財稅金融學類等文法商學科的專長需求,及印刷學類、木工學類、植物保護學類、電影藝術學類等較為稀少的學科專長需求,可見用人單位研發人力需求範疇十分廣泛,若以前述專長需求,對照已完成報名申請作業役男的主修科系及研究專長,多能充分符合及滿足供需雙方期望,無疑為首屆研發替代役再添助益。

自即日起,內政部除進行報名役男資料查驗及役男甄選通知書核發作業外,針對已完成報名作業役男及用人單位,可運用「研發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查詢及瞭解有意服務單位之相關資訊(包括:用人單位甄選作業具體公告事項及所需職缺資料、網路成果發表內容-單位簡介、研發成果簡介、研發成果項目等)及已報名役男履歷資料。亦可利用此資訊平台作為役男與用人單位洽談甄選作業之管道,迅速有效的為伯樂(研發替代役用人單位)與千里馬(研發替代役役男)彼此牽線媒合。

※97年度研發替代役役男選填及用人單位勾選作業時程
(一)役男第一次員額核配甄選作業第一階段選填用人單位時間: 97年3月24日(一)?4月9日(三)
(二)用人單位第一次員額核配甄選作業第一、二階段預備錄用勾選登錄時間: 第一階段:97年4月10日(四)?4月15日(二)
第二階段:97年5月12日(一)?5月22日(四)
(三)用人單位第二次員額核配甄選作業預備錄用勾選登錄時間: 97年6月16日(一)?97年6月25日(三)

註:上述時程以「97年度研發替代役役男報名及用人單位甄選作業實施計畫」公告為準。

為推動研發替代役制度,內政部將於該制度的專設服務網站─「內政部研發替代役資訊管理系統(http://rdss.nca.gov.tw)」,不定期公告相關訊息供各界查詢,如對該制度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內政部役政署研發替代役諮詢專線:(02)2736-6066,我們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附件資料
相關連結

推薦影音

研發替代役十年歷程專刊
研發替代役十年歷程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