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績優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

役別及組別: 研發替代役/ 非民間產業
單位及產業類別: 大學校院

研發成果:

專利數13 件、論文發表數 493篇

對科技及產業貢獻說明:

本校除厚植學術研究實力,亦積極將研究能量導入產業,由企業承接進行商品化開發及產銷運用。如「拆解式夾型鋼骨挫屈束制消能支撐裝置」,不但節省作業人力與時間,且可承受較大壓力,確實提高了建築物的耐震性,高度符合業界與市場的需求。另「張量加速器」的研發達到高效率的直接資料交換,讓使用者可以根據其需求重組出不同運算能力的運算核心,使其應用面更為廣泛。
績優單位、績優役男圖片

得獎感言:

感謝內政部役政署長年以來對本校參與研發替代役制度的肯定,俾使本校在役男制度的推動上相得益彰,藉以增進學術研究的蓬勃發展。多年來,本校役男及研究、行政單位積極相互配合研發替代役制度,藉由辦理各項役男管考、作業宣導等說明會,以及各界學研交流與研發需求的溝通,期能達成研發替代役制度宗旨,即為培育國家學術研究人才,擴展延續既有之研發能量以提升國內產業競爭力,帶領本國產學研究前往更高的領域發展。另外,本校役男在研發成果及學術研究上各方均表現十分優異,無論是專精研究技術的提昇,亦或各產業的人才培育上,均創造出相當亮眼與卓越的成績。研發替代役制度除了提供應屆役男對於未來職涯發展規劃上適才適性的選擇,讓來自各界的優秀役男學以致用、術有專攻,提升自己學術研究領域的專長,亦為本校研發能量注入的一股創新的動力,讓學術與產業發展相輔相成,精益求精。

推薦影音

研發替代役十年歷程專刊
研發替代役十年歷程專刊